top of page

Call (852) 2526 7908   |   Whatsapp (852) 9855 2840   |   Email: info@chinesemed.hk   |   Room 1003, Winway Building, 50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 Health Wise Clinic

針灸治療慢性疼痛


針灸在中國傳統醫學已經有三千多年的歷史。透過在身體特定穴位上施針、施壓和加熱,醫生可以為患者釋放和重新引導身體的自然能量「氣」,以緩解因經脈阻塞或不平衡所引起的疼痛。


對於一些人來說,針灸聽起來像是一種奇怪、具有異國風情的慢性疼痛治療法。然而這種古老療法現今已經逐漸形成一種廣為接受的輔助治療,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關於這點我們將在本文看到。如果您患有慢性疼痛,請瀏覽我們的疼痛管理頁面以了解更多詳情。


我們診所擁有超過三十年經驗,致力為您提供香港最好的傳統中醫治療。我們一直以來旨在為有需要人士改善健康和緩減病症。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針灸、傳統草本治療和其他療法來繼續達成卓越成果。如須預約,請隨時與我們聯絡,我們的職員會很樂意為你提供協助。此外,你也可以致電+852 2526 7908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chinesemed.hk




本文將會探討如何透過針灸來治療慢性疼痛及針灸治療的研究。




文章內容:





了解更多中醫治療



Acupuncture at Health Wise Chinese Medicine Consultancy For Chronic Pain Relief
在Health Wise進行舒緩慢性疼痛的針灸


針灸能夠舒緩慢性疼痛嗎?


我們很明白,慢性疼痛令人感到煎熬。一般來說,繃緊僵硬的肌肉和關節可以透過一系列的治療組合例如冰和熱、消炎藥、物理治療和運動來緩解,以減輕疼痛程度;儘管如此,當以上這些療法都未能解決痛楚問題時,針灸可以是一項值得考慮的選擇。


現時,每年有超過三百萬名美國人接受針灸治療。根據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的研究顯示,針灸對治療與背部和頸部相關的慢性疼痛尤其有效,而對骨關節炎和膝蓋疼痛亦有顯著幫助。


此外,針灸亦有助減少緊張性頭痛的出現和嚴重程度,並有助於預防偏頭痛。美國國家衛生院指出,針灸是「慢性疼痛患者可以考慮的合理選擇」。




針灸治慢性疼痛的研究結果


對於針灸治療慢性疼痛的有效性,多年來都一直存在巨大爭議。根據由專家組成的國際團隊的研究報告指出,針灸的而且確能夠舒緩一般痛症。該團隊集合了二十九項研究結果,參與者接近一萬八千人。他們發現,針灸整體來說能夠舒緩痛症達50%。該研究結果發表於內醫檔案室,即使哈佛健康出版社也引用了此項研究 。

此外,在《實用疼痛管理》上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中指出針灸治療對緩解疼痛的功效來自調節內啡肽(endorphin)水平以減低疼痛源頭的活躍性。針灸的治療效果長期存在,那是不能僅用安慰劑效應來解釋的。


每天做重復的職業動作可能會出現過勞現象,而長期的過度使便會造成勞損。對於類似創傷,推拿絶對是一種能夠提供幫助的治療。首先,推拿可以去除疼痛的觸發點,放鬆緊張的肌肉和肌腱。它旨在改善進入該區域的血液循環,以減輕炎症的程度;其次,推拿也可以幫助拉長或縮短肌肉,讓肌腱回復到受傷前的狀態,並改善柔韌性。



Health Wise的醫療團隊


Troy William Sing


Troy Sing是一名香港註冊中醫師,在疼痛治療、生殖醫學、婦科和男性激素方面有超過三十年的豐富臨床經驗。他畢業於澳洲的中醫學位課程(針灸、中藥、神經肌肉按摩),並於1995年完成了神經生理學的碩士課程,研究方向是針灸的鎮痛機制。

Troy Sing的出版物包括1996年刊於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的<The Analgesic Mechanisms of Acupuncture>以及是《Health Beauty & Vitality: A woman 's Guide to Chinese medicine 2004》的合著作者。Troy Sing曾於1997至2001年間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部擔任課程協調員和講師,並於2002至2005年間擔任香港醫療針灸協會主席。Troy Sing其他的研究生課程包括婦科、生殖醫學、雄性學和運動科學。

在過去十年中,他完成的最有影響力的課程包括Si Yuan平衡法針灸一級(Eileen Han博士)、脈衝能學和草本學一至四級(Jimmy Chang博士)、Nei Jing針灸學(Ed Neal MD博士)和HunYuan中藥醫學(Yaron Seidman博士)。

如欲諮詢,請點擊這裡,您亦可以致電+852 2526 7908或電郵至info@chinesemed.hk。










了解更多中醫治療


希望妳喜歡這篇文章。





Health Wise旨在為好妳在中醫通訊頁面持續提供更多關於中醫與針灸的資訊。

瀏覽此連結以尋找其他網誌文章。


請於FacebookInstagram關注我們,了解最新推出的文章!


今天就與我們約見吧!我們隨時為妳提供協助,請點擊此連結立即與我們聯絡!


6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