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all (852) 2526 7908   |   Whatsapp (852) 9855 2840   |   Email: info@chinesemed.hk   |   Room 1003, Winway Building, 50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 Health Wise Clinic

中國按摩治療 - 推拿的驚人好處

Updated: Mar 8, 2022


推拿源自中國,目的是用於治療。推拿的原理是來自傳統中國醫學和針壓技術,推拿師會利用手指壓力來按摩穴位。 這種按摩治療的名稱來自於這種治療中使用的節奏 - 推壓「推」和擠壓「拿」的兩個字。如果在針灸治療中加入推拿,將可以產生更佳效果。


Health Wise擁有超過三十年的經驗,我們的目標旨在為你提供香港最好的中醫治療。如果你有興趣預約,請隨時與我們聯絡,我們的職員會很樂意為你提供協助。此外,你也可以致電+852 2526 7908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chinesemed.hk



在花幾分鐘讀完本文後,你便會發現推拿的驚人好處。現在,我們就來一起探討吧。


Article Contents:




Acupuncture at Health Wise Chinese Medicine Consultancy For Chronic Pain Relief
在Health Wise中醫顧問公司進行推拿治療


推拿是什麼呢?


推拿是利用指壓拉伸和給軟組織按摩來促進身體血液循環的治療。一般來說,推拿治療會包括穴位按摩。如果將推拿配合針灸一同治療,那便可以激發身體潛能,提高治療效果。


現在就讓我們深入了解推拿療法的驚人好處吧。


推拿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


1. 舒緩頸痛和背痛


在辦公桌上長時間工作的人會很難可以保持坐姿正確,因此可能會因此而導致頸部和背部出現慢性疼痛。


如果疼痛情況出現,很可能會令患者感到嚴重不適。不過,如果接受推拿治療,痛楚進一步加劇或進一步受傷的情況便能夠有效減輕和避免。


根據2018年一項研究發現,每星期兩次,持續3星期接受推拿治療的人能夠治癒他們的慢性頸部疼痛,並能夠顯著緩解。



同樣,一份2016年的研究結果顯示,假如配合經常運動,那麼推拿能夠更加有效解決背痛問題。


Health Wise旨在為你在香港提供最好的中醫治療,如果你有任何慢性疼痛,請隨時致電+852 2526 7908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chinesemed.hk與我們預約推拿治療 。





2. 緩解抑鬱和焦慮


如今,抑鬱症和焦慮症越來越普遍。抗抑鬱藥物能夠為個別人士提供幫助,但是由於副作用關係,其他人可能希望尋求不同的解決方法。 接受推拿按摩治療有助於放鬆肌肉,釋放內啡肽,從而緩解壓力,幫助減輕抑鬱症所帶來的影響。


另外,據2015年的一份研究顯示,推拿可以有效對抗抑鬱和精神不穩的問題。



3. 治療關節炎和骨關節炎


關節炎會導致關節腫脹和僵硬,病情通常會隨著年齡而加重。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疾病。如果沒有及早處理,隨著時間推移,關節炎可能會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


根據研究所指,推拿在治療膝蓋關節炎方面成效顯著。


此外,骨關節炎亦會導致軟骨分解(軟骨是遮蓋關節之間骨骼末端的硬滑組織)。因此,患有骨性關節炎的人應該考慮接受推拿治療,以減輕病情和避免情況惡化。


在一項2011年進行的研究顯示, 推拿治療能夠改善膝蓋骨關節炎患者的屈肌和伸肌緊張。


如果你有關節炎或骨關節炎症狀,那麼推拿將會是你的有效選擇。健康骨骼和關節退化可能會隨著老化而導致嚴重不適。




4. 治療早期「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通常會患上併發症「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會引起腳部和腿部腫脹的慢性疾病。如果你有「糖尿病足」的任何症狀,應立即尋求專業建議。


2018年的研究顯示,配合足部沐浴和推拿治療的患者有更高機會治癒早期的「糖尿病足」。



在Health Wise進行推拿治療


如果你想預訂推拿按摩療法,請致電+852 2526 7908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chinesemed.hk。我們經認證的醫療師能為你提供有效而安全的推拿治療,而且效果持續顯著。中醫治療的好處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所增加。



了解更多中醫治療


希望妳喜歡這篇文章。

Health Wise旨在為好妳在中醫通訊頁面持續提供更多關於中醫與針灸的資訊。

瀏覽此連結以尋找其他網誌文章。


請於FacebookInstagram關注我們,了解最新推出的文章!


今天就與我們約見吧!我們隨時為妳提供協助,請點擊此連結立即與我們聯絡!


93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