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all (852) 2526 7908   |   Whatsapp (852) 9855 2840   |   Email: info@chinesemed.hk   |   Room 1003, Winway Building, 50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 Health Wise Clinic

嘗試推拿療法的三個原因

Updated: Mar 8, 2022


你可曾見過「推拿」這個術語嗎?作為一種日益受歡迎的中國醫學按摩,推拿是一種以中醫原理為基礎的按摩療法。這種按摩治療的名稱來自於治療中過程中的兩個主要步驟 - 推壓的「推」和擠壓的「拿」。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推拿的資訊,請瀏覽本網站的推拿頁面


Health Wise擁有超過三十年的經驗,我們的目標旨在為你提供香港最好的中醫治療。如果你有興趣預約,請隨時與我們聯絡,我們的職員會很樂意為你提供協助。此外,你也可以致電+852 2526 7908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chinesemed.hk


你可能會在接下來的三分鐘內閱畢這篇文章,找到有趣和有用的資訊。現在,我們就來一起探討吧。



在花幾分鐘讀完本文後,你便會發現推拿的驚人好處。現在,我們就來一起探討吧。



文章內容:









Acupuncture at Health Wise Chinese Medicine Consultancy For Chronic Pain Relief
在Health Wise中醫顧問公司進行推拿治療


推拿是什麼呢?


如前所述,「推拿」所是指「推」和「擠」,即中醫的按摩治療。推拿是利用指壓拉伸和給軟組織按摩來促進身體血液循環的治療,以緩解體內不協調。中醫師沿著身體經絡(能量通道)按摩,透過按摩經絡上的能量點,便可以平衡身體的「氣」(生命能量)。


中醫師選用此模式的原因是因為推拿與針灸都共用很多共同原則:推拿師傅按摩穴位的位置與針灸醫師施針的位置相同,推拿按摩與針灸都經常會配合草本藥物治療以協助完全恢復,而不同之處是在於兩者所使用的不同工具。


事實上,接受推拿治療有各種好處,不過在本文中,我們只會專注於以下三個好處:



1. 因過度使用而出現勞損


每天做重復的職業動作可能會出現過勞現象,而長期的過度使便會造成勞損。對於類似創傷,推拿絶對是一種能夠提供幫助的治療。首先,推拿可以去除疼痛的觸發點,放鬆緊張的肌肉和肌腱。它旨在改善進入該區域的血液循環,以減輕炎症的程度;其次,推拿也可以幫助拉長或縮短肌肉,讓肌腱回復到受傷前的狀態,並改善柔韌性。



2. 推拿有助減輕慢性頸部疼痛


研究顯示,推拿對慢性頸部疼痛特別有效。而另一項研究亦發現,對受到慢性頸部疼痛困擾的受試者來說,推拿能夠顯著地減輕他們的痛楚。


在接受推拿治療時,您可能會發現特別柔軟的觸發點。這些觸發點一般視為毒素積聚的區域。透過局部和遠端按摩和操控,推拿治療有助於促進這些區域的循環流動,並舒緩痛楚。




3. 推拿改善身體健康


在中醫裡,醫師一般都相信身體是有自我癒合的有天生本能。然而,隨著年紀增長,我們的身體功能和能量水平都會隨之而下降,這會導致我們循環系統中出現一種「停滯」,使我們的能量和血液流量受到阻礙。此外,這種「停滯」狀態也會令身體出現炎症,影響身體吸收營養素的能力。

推拿療法有助於鼓勵身體的自癒過程,它專注於恢復循環系統並清除隨著時間而累積的炎症副產物

在治療期間,醫師會致力刺激穴位以淨化經絡,改善循環系統,並促進身體健康。中醫認為,當人體的循環恢復時,它就有更大的修復和恢復能力。







在Health Wise進行推拿治療


如果你想預訂推拿按摩療法,請致電+852 2526 7908或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chinesemed.hk。我們經認證的醫療師能為你提供有效而安全的推拿治療,而且效果持續顯著。中醫治療的好處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所增加。



了解更多中醫治療


希望妳喜歡這篇文章。

Health Wise旨在為好妳在中醫通訊頁面持續提供更多關於中醫與針灸的資訊。

瀏覽此連結以尋找其他網誌文章。


請於FacebookInstagram關注我們,了解最新推出的文章!


今天就與我們約見吧!我們隨時為妳提供協助,請點擊此連結立即與我們聯絡!


30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